工作动态

 地址:中国江苏无锡市青山支路青山一村73号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离退休党工委与校老科协共同举办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助力离退休老同志跨越数字鸿沟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来源:   文图:杨立 审核:许群   【打印】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离退休党工委深入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主动回应离退休老同志关切,为老同志办实事,不断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向往。5月24-26日,在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第35届科普宣传周到来之际,江南大学离退休党工委和校老科协在青山湾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一楼大会议室举办2023年江南大学离退休老同志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智能手机应用知识系列讲座。老科协会员、关工委骨干、老党员、老同志等160人次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无锡市老年大学计算机系智能手机应用班资深教师尤军主讲,校老科协理事会副会长金其桢主持讲座。

尤军针对广大老同志对智能手机应用的迫切需求,结合老年人日常应用场景开展了三次系统培训。既有智能手机使用的基本操作、方法技巧,又有掌上看病就医、医保移动支付、刷脸支付,用手机APP乘坐公交地铁、预约打的,用手机app团购美食订餐,旅行购票定酒店,用手机拍照及照片修饰等。他边讲边带领大家一起现场操作,生动直接,使现场听众学得不亦乐乎,受益匪浅。

除上述智能手机应用知识系列讲座主活动外,校老科协还专门为各个片区征订了《玩转智能手机——开启老年幸福生活》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培训教材,供广大老同志轮流借阅学习。另外,校老科协会员姚鸿滨团队深入片区开展的“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活动受到老同志热情反响,姚鸿滨老师也获得了2023年无锡市科技志愿服务“四个十佳”之十佳科技志愿者称号。

此次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是离退休党工委和校老科协在“智慧助老”三年行动基础上,为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帮助他们跨越“数字鸿沟”,切实提升其运用智能手机技能的获得感、幸福感而办的实事、好事,是离退休党工委和校老科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在主题教育中,离退休党工委切实把主题教育与自身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突出为老服务针对性,围绕广大老同志生活学习中的迫切需求,开展实实在在的服务,为我校广大老同志幸福养老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培训现场

金其桢

尤军

姚鸿滨团队开展的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活动

供各片区老同志准备的科普教材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