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地址:中国江苏无锡市青山支路青山一村73号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全省关工委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   来源:   离退休   【打印】

各设区市、县(市、区)关工委、省直单位关工委: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重要工作部署,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省委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多次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关工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切实做好关工委系统、“五老”和家庭、社区等基层的疫情防控和宣传引导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决支持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2.加强个人防护,共同筑牢防疫防线。“五老”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易感人群,要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注重自我防护。要取消非必要聚会出行,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人员密集场所。若确需外出,要科学佩戴口罩,避免与人近距离接触,降低交叉感染概率。要带领家庭成员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常通风、不串门不聚会,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要遵守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要求,带动引导周边群众、亲友,共同支持和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3.严格落实防控责任,推迟工作安排。全省关工委要把防控疫情、保障“五老”和青少年身体健康作为首要目标,坚持从实际出发,调整和推迟相关工作安排。各级关工委驻会老同志一律延期上班,具体上班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各地校外教育辅导站等阵地暂停对外开放,关工委各类会议、活动暂时取消,避免人员聚集。运用网站、微信、QQ群等,帮助群众尤其是青少年正确认识疫情,传播科学防控疫情知识,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省和各市关工委办公室在职同志2月3日起正常上班,落实防护措施,加强办公场所清洁、消毒、通风,严格管控人员流动,保持电话畅通,有事及时请示汇报。

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20年2月1日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