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江南大学南区活动中心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党支部召开“心向圣地、使命不辍”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30日   来源:   文:杨立 图:杨柳 审核:许群   【打印】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体安排,6月27日,离退休工作党支部在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开展了“心向圣地、使命不辍”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现场参观了延安精神展示馆,并集中学习交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离退休党工委副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陈祎主持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委员、财务处处长夏飞宇作为督学列席了组织生活会。

首先,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徜徉在延安精神实景展示馆,重温了党中央在延安时期如何逐步成为全国抗日的主心骨、中国人民解放斗争的总后方,以及党的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意义,明白了由此形成的延安精神对于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重要贡献。

在随后的座谈阶段,党支部宣传委员杨立结合延安精神从党的历史沿革视角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归纳总结的六点立场观点方法的历史发展脉络,并结合个人工作体会谈了如何运用。其他党员同志也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许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我们重温延安精神就是为了提醒自己不忘来时的路,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归纳总结的立场观点方法是我们开展日常工作的重要手段。党的二十大后,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向全党发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的号召意犹在耳,我们要把上述立场观点方法活学活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要在党的建设、为老服务、作用发挥、自身建设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步,不断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夏飞宇充分肯定了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设计安排和组织过程,他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二是加强部门自身建设。要克服人手紧张,退休人员增加的困难,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老同志们满意的模范部门,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座谈会现场

许群总结讲话

夏飞宇督学点评

参观延安精神馆

合影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