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地址:中国江苏无锡市青山支路青山一村73号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党史专题学习培训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来源:   文:杨柳;图:姚欣、杨柳;审核:许群   【打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更好地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4月7日上午,在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一楼大会议室,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邀请到无锡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校特邀党建组织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鸣老师作“回望百年路,助力新征程—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核心力量”党史专题学习培训会。退休老领导、党工委委员、党支部、关工委、老科协、老体协等骨干、共建支部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离退休支部委员及离退休工作党支部全体党员近百人参加了学习培训会。会议由许南惠主持。

高鸣老师从“如何理解民族复兴”“谁来领导民族复兴”“中国共产党领导民族复兴的辉煌历史”三方面,着重从历史的维度,为大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核心力量。高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谈古论今、图文并茂、情感真挚、观点精准到位,充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也是历史的必然。

学习培训会前,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还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党工委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制定了《离退休党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许群解读了教育部、江苏省、无锡市等各级关于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通知文件,对具体的活动作了安排。党工委要求老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重点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倡议大家服务立德树人,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此外,会议还简要传达了教育部视频通气会内容,通报了学校、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的近期工作。

高鸣

许群

许南惠

党史专题学习培训会现场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现场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