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地址:中国江苏无锡市青山支路青山一村73号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举办《民法典》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来源:   文/图:杨柳;审核:许群   【打印】

11月18日上午,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在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一楼大会议室举办《民法典》宣讲报告会,活动特别邀请到法学院副教授、江苏省民法典专家宣讲团成员浦纯钰为主讲嘉宾。退休老领导、党工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特邀党建组织员、报告员、老科协、老体协理事骨干等近百位老同志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许南惠主持。

浦纯钰老师首先从体系、历程、特征、作用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民法典》的前世今生,从《婚姻法》、《继承法》等几个方面入手,为大家解读了《民法典》的主要精神。浦老师结合老同志可能会遇到的法律问题,着重解读了购买房子、处置房产、婚姻关系、居住权等多个法律内容,并通过具体的案例事例帮助老同志更好的理解。参加报告会的老同志们表示,浦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精准到位,解答了老同志们关注关心的问题,为老同志提供了富有参考性的建议,受益良多。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颁布,是中国法制史上的一件大事。浦纯钰老师也在报告中指出《民法典》是直接影响我们生活的“社会生活大百科全书”。这次报告会帮助老同志们习法、知法、懂法,紧跟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步伐,一同参与到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进程中。

报告会结束后,离退休党工委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近期有关工作进行了通报。

浦纯钰

EF9F

许群

许南惠

13458

报告会现场

支部书记会议现场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